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筑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开拓进取,20201023日上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夺冠》。

1981年,女排姑娘首次荣获世界冠军。咚咚的“铁榔头”,敲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战鼓,提振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这支光荣的队伍不仅是竞技舞台上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更成为无数中国人的励志榜样。“三连冠”“五连冠”,在那个国门刚刚打开、人民呼唤精神力量的时代,中国女排以她们无畏的拼搏精神跨上巅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能行”。在那个改革开放大幕初启、中国奋力追赶世界的时代,女排精神如同一面旗帜,让世人看到中国的集体主义、爱国精神、自强意志,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能创造怎样的奇迹。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成为一个时代的集体记忆、价值标签。

“再难的逆境也绝不言弃”,“可以被打败但是绝不会被打倒”,“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中国女排正是凭着这样的执着勇毅去拼搏去奋斗。今天,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女排精神,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