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副院长张艳霞为师生讲《东北抗联的艰苦游击战争》思政课

       

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生与死、血与火的艰苦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在磨砺中熔铸而成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青年学生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的红色精神,2020114日,学校副院长张艳霞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讲了题为《东北抗联的艰苦游击战争》的思政课。

张艳霞从抗日战争的开端、抗联的艰苦游击战以及抗联精神及特殊贡献三个方面,以1931918日这个时间为起点,游击战的四个阶段为时间轴向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这支最早进入中国抗日战场的武装,开展十四年的游记战争的艰苦历程。

抗联游击战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尽,但抗联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强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仍然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张艳霞利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鼓励学生要坚定了理想信念,应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吃苦耐劳、艰苦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才干,用实际行动努力当好新生代“接班人”、新青年“代言人”、新浪潮“探路人”、新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