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2019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参加山东省马术冠军赛志愿者活动

       

2020117-8日,应山东省马术协会副秘书长赵垚老师邀请,在我校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马术教研室许志亮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2019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缪元鹏、李志鹏、赵童童、贺晓哲、冯如雪、陈洪宝等6位同学参加了2020年“体彩杯”山东马术冠军赛暨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济南站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于7日上午到达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天天向上骑士会马术俱乐部后,由黄教练为大家介绍本次志愿者工作内容,并传授给志愿者们马术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知识。7日下午,由赛事监管长王亮带领志愿者们清点障碍数量,了解比赛所需障碍架、障碍杆、立柱、安全托杯的规格。由兽医长带领下,志愿者们学习了验马场地的规划和验马流程,并辅助兽医完成验马工作。在裁判长兼路线设计师崔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场地布置,志愿者们意识到障碍的位置、高度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来进行摆放。

八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赛事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们也尽情感受着马术比赛带来的激情和刺激感。

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有关马匹护理以及马术赛事的专业知识,还见识到了马术比赛的紧张刺激。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本次志愿活动让山东省马术协会以及各参赛马术俱乐部认识到山东体育学院的学生风采,为山东体育学院马术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