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在“体彩杯”山东省马术冠军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8日,我校休闲体育(马术)专业蔡启明、董玫萱和朱一骏等三名同学组建山东体育学院-天天向上代表队,取得“体彩杯”山东省马术冠军赛90cm级别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马术协会举办,设有60cm级别场地障碍赛、90cm级别场地障碍赛、110cm级别场地障碍赛,共有11个代表队,101个人马组合参加了比赛。我校由马术教研室许志亮老师带队,由天天向上骑士会马术俱乐部赞助马匹,由蔡启明、董玫萱和朱一骏同学和策骑马匹Congo和诺曼德组建山东体育学院-天天向上代表队参与了本次90级别场地障碍赛比赛,赛制为两轮单向贴时赛,允许时间60秒。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表现出色,斩获一银,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八名的优异名次。



90cm单向贴时的赛场上,蔡启明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快马加鞭的以0罚分得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董玫萱同学以自己的沉着冷静的控制,第一轮以0罚分,53.8秒的成绩出色完成指定路线,成绩仅次于暂列第一的56.9秒。为了突破极限,取得更好的名次,董玫萱同学进一步控制节奏,以均有的速度,完美的时间控制完成了第二轮比赛,行进时间为60.03秒,由于本次比赛采取单向贴时赛制,最终仅仅超过规定时间0.03秒无缘冠军舞台,屈列第四;朱一骏同学在马匹体力分配不当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本次比赛,位列第八。



赛后,许志亮老师组织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认真总结,从赛前准备、赛中过程、赛事成绩、赛事完成质量等多角度分析了本次比赛的完成质量,并给予高度评价以及对本次比赛的建议。



在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有无尽的汗水流淌,坚定的意念支撑。因学业工作,我校马术队员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赛前训练,从学校到马场距离有32公里,与马匹从初识到熟悉的过程也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上马是满面阳光,下马便是璀璨星辰,充分展现了我校马术队学生在马术技能专业能力和坚定不移地决心。



作为本校第一次马术比赛的正式出场,蔡启明、董玫萱、朱一骏同学为未来的马术比赛打好坚实基础。相信在山东体育学院校领导的支持带领下,这支在寒冷季节下成长的队伍能迎着朝阳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一道靓丽的马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