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张志勇教授和李琳琳副教授应邀参加武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0年11月15日,武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美丽的英雄城市武汉顺利召开,我校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和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李琳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张志勇教授围绕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专设、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含休闲体育专业)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实践经验,做了题为《育实用人才,建一流专业——应用型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的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广东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黄山学院等高校相关院系领导、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兼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广州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君教授,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兵教授,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杨明教授从多个视角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做了专题报告。

研讨环节中,武汉体育学院休闲教研室汪蓉蓉主任介绍了该校休闲体育专业的建设状况和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如何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如何更好地引领全国休闲体育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9年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成功获批山东省省级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和条件,同时也将面临新的起点和挑战。此次会议不仅为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办学丰富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同时对国内外休闲体育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明确了下一步改革的重点与方向。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休闲体育专业全体师生必将通力合作,为我校争创休闲体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戮力奋斗,加快实现专业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