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展示育人成果—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专项技能汇报展

       

2020年11月21日,山东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入企业学习阶段教学成果汇报展示圆满结束,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魏平,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董事长周新杰参加了本次汇报展示。

为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培养符合中国马术发展需要的人才,山东体育学院、法国国家马术学院、法国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政府、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共同成立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收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实行 “2+1+1”人才模式,2年在学校学习,1年在俱乐部浸入式学习,1年到签约的马术俱乐部及马术相关行业实习。本学期,2018级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38名学生进入爱马人马术俱乐部进行专项学习,学习结束举办了专项技能汇报展示活动。本次汇报展示由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蒋晓琼女士主持。蒋晓琼女士表明,学生在俱乐部四周时间的浸入式学习过程中,渐渐表露出真正马术人的精神,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是深入其中不断经历和实践后逐渐体现出来的。蒋晓琼女士还指出马术行业的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全国三千多家马场,更有各种马术机构,赛事组织等,都急需专业素质人才的加入,行业内只有不断涌入高素质的新鲜血液才能让整个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张志勇表示,近年来体育学院不断开拓新的体育教学方式,校企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和显著的成果。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2018级本科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学生是全国首批招生的体育类本科马术专业人才,本届学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马术行业的发展需要他们来勇担责任和使命,学校和企业将会进一步落实教学计划,为学生打造一流的教学条件。张志勇院长强调,要通过马术育人,塑造山体人,体育魂。山东体育学院的学生时刻都有一种积极向上,勇夺第一的心态,这种心态让他们更加坚定目标,努力前行。

学生代表曹丁爽,尚祖正,王雪伟三人就本阶段的俱乐部学习、生活感受进行了汇报,三位学生代表通过视频、PPT、H5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俱乐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是从专项的学习还是生活的相处还是食宿,他们对这一段的学习和生活已经有了无法忘却的情怀,也对马术运动有了浓郁的兴趣,对马术行业、对自身的定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同时,同学们进行了马术专项骑乘课的汇报展示。在场地中,依次展示了如何正确的骑马、慢步控缰、自由快步、快步变换队形、以及基础障碍训练的展示。骑乘训练展示的结果,也是对本阶段教学成果圆满结束打上的一个完美句号。

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最大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基于对行业人才需求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分析,相互借力,整合发挥企业核心技术、经验和资源,创新教学模式,侧重培养学生专业课程的实践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配合能力等方面的能力,努力为马术行业培养具备完善人格、职业素养、人文底蕴、强烈社会责任感、马术基础理论知识、马术运动专项技能、实践能力强、研究兴趣浓、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