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好友集团运动休闲产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109日,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好友集团运动休闲产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和山东好友集团总裁韩红军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打造出一个集“学生培养、教师提升、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创新创业”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共同体。

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原副主任曹学成;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好友集团总裁韩红军;城建集团园区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卫东;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山东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安慕雷;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玉华;山东好友集团项目运营总负责人邵玉森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一直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学研政”协同创新,加强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和载体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推进合作育人、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在体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尤其是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体育学院进入迅速发展时期,学校建有20多个科研教学实验室,40多个体育科技服务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在16个招收本科专业中,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一流专业占50%)。


山东好友集团集合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地产置业、物业管理、体育文化、酒店管理等于一体,旗下山东菲尔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济南电广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好友工贸有限公司、山东瑞友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泊马庄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旧雨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鹊华秋色民宿(济南)有限责任公司等均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近几年山东好友集团依托济南国家级湿地公园,正在打造一个集运动休闲、健康、研学和马术为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在山东省休闲体育产业尤其是马术产业领域具有引领作用。

本次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好友集团成立运动休闲产业教育基地是学校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校企合作为机制,以休闲体育专业为核心,协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国家级一流和省级一流专业群优势,对接社会需求,整合产业和多主体资源,创建的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为共同主体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基地。

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校企共建的平台功能和国家级的湿地公园条件优势定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高质量人才和国一流专业,定能打造一个高效益的、持续发展的,集运动、休闲、健康、研学和马术为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和运动休闲产业人才培养的示范区,在全国休闲体育产业领域产生引领和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