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战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谭文清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01124日下午,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谭文清以“战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目,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1423会议室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

谭文清讲到,在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不俗战绩,彰显了中国力量和精神,体现了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并从中国答卷的最亮底色——中国制度;中国答卷的最大底气——中国力量;中国答卷的最厚底蕴——中国精神;中国答卷的最广胸怀——中国担当四个方面展开。在中国答卷的最亮底色—中国制度中讲到,在疫情防控和实践和比较中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仅仅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中国答卷的最大底气——中国力量中讲到,在抗疫战争中彰显出以国家力量和人民力量为内容的中国力量,成为中国答卷的最大底气。在中国答卷的最厚底蕴——中国精神中讲到,中国在防治疫情之中,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在中国答卷的最广胸怀——中国担当中讲到,面对严重疫情危机,中国以负责任的姿态,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秉承携手共治的原则,积极履行国际义务。我们倡导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国际援助、疫苗使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主张。中国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本次党课,授课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层次分明,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授课结束后,谭文清和支部党员就专业建设、学生服务、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个人的体会。

谭文清对支部和支部党员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思想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思想素质,不要只做授业的教书匠,要做塑造学生品德的大先生;三是要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双培养”制度,努力把优秀的非党员教师培养成共产党员,把普通党员培养成专业带头人。

支部党员表示,好好领会本次党课的内容,学习抗疫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在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