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研讨会暨中国马术协会三级裁判员培训(山东体育学院专场)开课仪式”

       

2020年12月10日,为实现山东体育学院休闲体育(马术)专业马术赛事模块课程与中国马术协会裁判员培训的对接,探索高校马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培养,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在1423会议室举办“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研讨会” 暨中国马术协会三级裁判员培训(山东体育学院专场)开班仪式。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中国马术协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办公室吕妍、张雅静;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蒋晓琼,中国马术协会技术官员王德青,马术教研室主任许志亮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玉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马术教研室主任许志亮做了有关“休闲体育(马术)专业马术赛事模块课程对接中国马术协会裁判员培训”的方案报告,希望休闲体育(马术)专业马术赛事模块课程能够得到中国马术协会的认可,学生在修完马术模块课程后能够获取中国马术协会二级裁判员资格,并希望马术运动模块课程也能够和中国马术协会教练员培训进行对接。

活动进行前首先在1号教学楼1510举办“中国马术协会三级裁判员培训(山东体育学院专场)开课仪式”。张志勇指出休闲体育(马术)专业是全国首个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为目的本科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专业素养将是推动马术行业发展的内在基础。侯天博指出此次培训是中国马术协会首次在高校举办的职业培训,非常认同我院在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是一次学校、企业和行业协会联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的探索,也是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马术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的开始。双方均期待在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马术人才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并祝愿中国马术行业发展有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