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进驻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培东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松林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进行工作部署。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何培东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发挥了标本兼治的战略性作用。学校党委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院党总支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学院党总支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过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政治任务。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松林在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中,就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内容、巡察方式以及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提高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坚守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学校党委首轮巡察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方式,对被巡察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工作。

党委第一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教师,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各方面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