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绩效考核述职工作会

       

​根据鲁体院党字[2020]32和鲁体院学字[2020]25文件要求,12月17日,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绩效考核述职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宣读了《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引发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的通知》并向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阶段,各辅导员以PPT展示加个人汇报形式,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系统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考核组成员根据辅导员述职情况和文件要求给予每辅导员考评赋分

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过去半年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赞同,并在聚焦辅导员基础性工作和提升学生获得感以及育人实效性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考核和激励机制。本次述职汇报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公正地考评制度,促进辅导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不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