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正文

“共建金课,共话成长”省一流课程《体育概论》暨课程思政师生研讨会

       

20201218日,社会体育教研室《体育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的张志勇、马玉华、李海霞、孔令鲁以及邵雪梅、牟艳和孟晓平教师与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老年体育)方向的全体同学就本学期《体育概论》课程教学情况进行集体座谈。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依据省一流课程《体育概论》建设目标,课程教学团队进一步完善课程团队教师分章节专题进行授课的形式,任课教师讲授的专题部分与其研究方向紧密结合,更好将体育前沿研究带进课堂,保障课程教学内容密切结合社会发展热点与难点问题,培养学生问题发现、分析与解决的能力。

在座谈过程中,每位学生根据本学期《体育概论》学习经历和体验就授课形式和内容等方面各抒己见,发表了个人的看法与想法。大部分学生认同并肯定课程团队分专题教学的形式,如,“不同的教师有不同的教学风格,我们在一门课程中可以接受不同教师的教育,很新奇”“当对一个老师有点视觉倦怠时,又换另一个老师来上课了,增加课程学习的兴趣”“每个老师都有自己专业特长,4位老师给我们上课,比1位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收获是最多的”……。有部分学生提出了建议,如“不同的老师对课堂要求不一致,例如做笔记,有的老师有要求,有的老师没要求,我们就不知道如何办了”“体育概论有点抽象,不知道学了有什么用”等。

张志勇院长最后作了总结,首先,就学生对课程学习体验勇于真实表达个人想法与建议提出表扬和鼓励,表扬他们有思考有反思,敢于真实表达,鼓励他们继续要有问题意识与探究意识。然后,就《体育概论》课程性质与特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告诉同学们,如果本学期达成了《体育概论》课程目标,就意味每个同学可以用体育专业语言进行学习、交流和反思,在成为体育专业人才的道路上迈出一小步。

(李海霞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