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师生参加山东体医融合分会第一次学术会议

       

2020年12月19日,山东省医师学会体医融合分会成立大会在民政大厦举行,全省各大医院、体育高校、研究所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马玉华副院长担任会议主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丁荔洁老师做了题为“健康体检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的会议报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级7名学生参加会议并为会议做志愿服务。

山东省医师协会体医融合分会成立大会首先举行,体社学院马玉华副院长在齐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张志勉主任的邀请下担任会议主持,主持选举了山东省医师协会体医融合分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青年委员。马玉华副院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丁荔洁老师当选为青年委员。随后的学术会议中,山东体育学院田雪文、章岚、吴耀宇、丁荔洁进行了大会学术报告,田雪文报告题目“体医融合及运动处方师的培训”,章岚报告题目“体质测定与健康促进”,吴耀宇报告题目“不同群体的运动方案解析与实操”,丁荔洁报告题目“健康体检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丁荔洁老师从健康体检数据特点开始,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体检大数据挖掘方法,并展望了大数据背景下健康管理的发展前景,会议报告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会后马玉华副院长和丁荔洁老师与本次参加会议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分享交流了这次大会的感受,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健康管理实践,未来在体医融合、健康促进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会议对于推进我省体医的技术融合、资源融合和话语权融合有重要意义。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会积极行动,致力于构建完善的“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体系;建立和完善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和个性化指导方案;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