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喜迎在校学生返校

       

​又是一年迎新时,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迎来了新学期返校的学生。从校门口到接待处,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崭新的面孔让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学校迸发出勃勃的生机。我院的志愿者与学院领导、老师一起,迎着新学年的晨曦,用我们的双手托起这一轮初生的朝阳。

返校前,学校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全省2021年夏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实教育管理,做好技能培训;对每一个学生进行系列疫情监测登记,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坚持每日报送防控信息;继续做好返校学生重点人群摸排与核酸检测工作。

为迎接学生归来,我院老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多方着手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校园环境。学院辅导员提前发布出行指南,提醒同学们注意返程安全,提前登记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具体行程,了解学生返校路途的情况。

报到环节,学生分别由北门进入校园。学生通过校门人脸识别系统、测温门,出示校园卡、身份证及绿色健康通行码入校,完成报到手续,学生报到方便快捷,学校后台实时监控。此外,为保障学生顺利回归校园,返校期间所有学生老师全员在岗,分布在各功能位点、宿舍等处,随时关注学生返校进展,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返校后,学院将严格执行日常管理,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学生外出审批管理办法、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做好应急处置,上好以防控知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的健康平安、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