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现场教育活动

       

3月31日清明节前夕,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前往济南市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在济南历城革命烈士陵园,以“铭记历史悟初心,坚守使命勇担当,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 为主题进行清明祭英烈党史现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墓前,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全体默哀一分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李军讲述了济南战役的历史,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讲述了济南战役揭开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序幕,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基础,带领大家追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怀,向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学生党员代表丛干晗向烈士们献上祭词,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英勇拼搏、不畏牺牲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认清初心使命,从英烈先辈身上学习崇高精神,接力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