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开讲

       

4月1日下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第一讲在1827阶梯教室开讲,来自基层群众体育一线的博兴县教体局群体与产业工作负责人、山东省门球协会副秘书长兼竞赛训练部部长、国际级裁判员、国家级教练员袁英杰老师做了题为“世界门球运动发展和中国门球产业发展简述”的讲座,我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

袁英杰老师首先全面介绍了国内外门球运动的发展,随后对我国门球产业发展了详细介绍与阐述分析,使同学们对门球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基层社会体育的发展有了进一步感性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认同感。尤其是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第七届亚洲门球锦标赛并获得冠军的曲折经历和感悟,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门球运动的兴趣。袁老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朴实、接地气且富有感染力和感召力,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门球运动技术简单,其最大的魅力就是战术配合该项运动在我国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现在已经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群众喜闻乐见的休闲健身项目,全国各地各种形式各种层次的比赛层出不穷。从体育产业的角度看,经过30余年的发展,从器械生产,到场地(草坪)建设、门球服装、门球赛事、门球媒体、门球赛事+旅游等等,门球运动产业链基本形成。

最后,袁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条件,认真训练,在不久的将来组建山东省首支大学生门球队伍,代表门球新生代力量参加比赛。袁老师的希望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并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