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三:马术信息素养大赛

       

2021年4月26日下午,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全体学生马术教研室主任宋稀稀老师和许志亮老师的组织下,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山东体育学院第一届马术信息素养大赛,寄希望以比赛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信息意识,同时促进不同年级间的沟通交流。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总经理蒋晓琼、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陈艾静、运动学教研室老师王建达受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21世纪是知识与信息的时代,为了迎接信息时代的挑战,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提高信息素养十分重要。信息素养是一种对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主要表现为以下8个方面的能力:运用信息工具、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生成信息、创造信息、发挥信息的效益、信息协作和信息免疫。本次比赛以小组合作、演讲汇报的形式开展,主要考核2018级同学们在马术领域中捕捉信息、判断信息的能力,搜索、利用和开发信息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本次比赛一共有十支队伍,主题涉及了马术运动、马术赛事、马术职业规划、马术专项课学习等。陈培仲同学以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低年级同学们的青睐,带领自己的小组荣获冠军,杨镇宇同学荣获超级演说家。

随着本次信息素养大赛的完美结束,2019级和2020级的同学们对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和马术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018级的同学们也在本次大赛中提升了自身的信息素养。文化凝聚力量,信息引领发展。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中国马术领域一定会有同学们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