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四:马术主题派对

       

马术运动不仅表现在马背上的博弈,更要表现在马下的理论知识、经验分享、合作共赢的过程。为了使马术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马术运动、提高同学们对马术运动的兴趣以及加强同学间合作协商的能力,在马术教研室宋稀稀老师的带领下,休闲体育(马术)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全体同学迎着朝阳在孵化基地门口举办了一场以马学基础、马术赛事、马术文化、马匹解剖、学生志愿比赛工作展览五个核心内容为主题的马术主题派对。

上午,同学们准时到达场地,有序地排列好提前已经分好的十二组,并在队内选出一名队长。赵童童同学以学习、践学、比赛、欢乐四个板块讲解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所有工作。一张张照片凝聚成一滴滴汗水、一点点坚定和百分之百的决心。在讲解期间,队伍中有过志愿服务经验的同学也滔滔不绝的讲述过去的故事和经验。

随着讲解中的比赛过程、观看志愿比赛的照片时,同学们渐渐跃跃欲试起来,随即开启了下个项目障碍接力冲冲冲。在这个项目里,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项目中马术比赛的激烈,而且加强了三个年级间互相协作的能力。这次的接力,也借鉴了国际马联c表规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马术赛事的竞技魅力。

马术我知道是由蔡启明和冯如雪同学一齐负责。队伍排列好,一个接着一个同学抽签获得题目,30秒内进行回答。这个项目更多的是考察的是同学们对马术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这个项目下来,每一个团队、每一个同学,都对马术知识的掌握非常牢固,对马术知识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值得一提的是,在团队中低年级的同学遇到不太有把握的题时,队伍中高年级的同学热心的帮助他们,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

下午,同学们有序的排列成上午已经分好的队伍同时开展三个项目游戏。拼了!我的马文化由苏芮、郭丽李童同学负责,在他们的有序推进下,同学们了解到了马术文化的魅力,在《照夜白图》和《乾隆皇帝大阅图》之间,感受到古人对马匹之深爱、之执着。骑手的秘密主要是由尚祖正和曹丁爽同学负责对马匹装备的认识不仅仅体现在课本、教案上面,也更体现在实践中。你指我猜这项游戏由王硕、王文博郭明坤同学负责,在游戏期间,三位负责人也会慢慢引导学生认识更多的马匹部位名称,以更好的基础去学习以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