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六:观电影 学党史 敬先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4月29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一号教学楼1829教室,组织2018级、2019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

中国共产党从危机中诞生,在烽火硝烟的战争中淬火,于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示了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国运动、军阀割据、五四运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同学们再次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铭记党的历史。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几个时期的党史,充分认识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到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学习党史才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学习中的新问题及新矛盾。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