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我院老师参加传承红色体育基因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学为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5月19日,山东体育学院举办“传承红色体育基因”研讨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副院长马玉华、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显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传承创新、培育时代新人并做专题报告。共同研究阐释红色体育基因内涵,讲述红色体育故事,弘扬红色体育精神,推进红色体育基因薪火相传。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分析了红色体育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分析了高校课程思政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着手推进红色体育基因融入课程思政的新路径。

副院长马玉华演讲题目《让体育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革命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孕育出光照千秋的红色体育精神,为人民提供了丰厚滋养。走进新时代,红色故事讲不完,红色体育正赓续。今天的中国,历史底蕴与时代气息交融辉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践好实现好,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好红色体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以红色体育的精神育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体经教研室主任刘显讲述《红色体育历史与发展》通过分析红色体育文化思想的历史影响与启示,归纳出对当代体育事业发展有益的思想经验,为今天的体育体制改革提供有益的思想指导,通过探索新的体育文化知识体系,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研讨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赢得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传承红色体育基因研讨,是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体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个体育人肩负的神圣职责。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体育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培育时代新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