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我院调研指导

       

5月2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佐东、成员刘瑶青来到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邵雪梅主持座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基振以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

邵雪梅介绍了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指出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现场教育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党员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教学实践活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一流专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提升“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水平,全面加强一流专业建设。

张基振围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他说,教工第一支部党员以悟思想,增强共产主义信念,传承并弘扬红色体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坚守党员实现民族复兴的初心,办实事,开新局,脚踏实地,务实肯干,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师资一流,学生一流,培养模式一流”的一流专业体系。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理想信念为引领,强化宗旨意识,以服务学生为本,敢于担当传承红色体育的使命,制定可行的建设方案,集聚全员的智慧和力量,师生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建设一流专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参会教师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真实记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守正创新,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动承担“了解体育故事、传播体育声音、培养体育精神、建立体育文化自信”的历史使命,建设好一流专业,更好地培养以全民健康为使命的德才兼备的社会体育专业人才。

巡回指导组两位同志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参会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认识到位,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活动丰富,组织得力,成效明显。希望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实践、融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在“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