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举行“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优秀微党课 评选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我院于6月10日在1421会议室举办了“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副书记阚英坤、副院长马玉华、副院长邵雪梅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副书记阚英坤主持。

此次微党课评比由5个党支部推荐5个参评作品参赛,参赛作品以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光辉历史、疫情防控精神、“两弹一星”的革命精神为理论指导,紧密结合本部门党员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表述准确,运用多媒体课件,以视频、图片等形式进行。

经过比赛角逐,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推荐教工第二党支部董琛老师的《党史百年,载人航天精神》、学生第三党支部孙彬的《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筑忠魂》两名作品代表学院到学校参加比赛。

通过此次微党课评选活动,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党员能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各党支部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