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当绿意渐染枝头,离别的气息亦开始弥漫。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不述离伤,只言珍重。四年前的此时,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仗鸿鹄之志,从五湖四海汇于山体家园;四年后的此刻,我们为了不同的追求,据英杰之才、携成熟稳健走向四面八方。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即将离校之际,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志存高远,担当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敢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心怀感恩,情系山体

依依学子意,殷殷母校情。山体四年,是学校的培养、教育、引导,使大家汲取了营养,获得了进步;是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帮大家从依赖走向自立,从成长迈向成才;是同学的关心、帮助、陪伴,陪大家度过了愉快的大学时光;是食堂大叔、宿管阿姨及保安大哥的辛勤付出,给大家提供了安宁舒适的校园生活。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请携一颗感恩之心,真诚地向恩师、朋友和帮助过自己的人道一声感谢。常怀感恩之心,留下真挚情谊。

三、以身为范,文明离校

大学载,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大家的足迹。离校前请继续爱护山体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将最美好的回忆留给学弟学妹;请整理好自己的物品,认真清扫寝室,为宿舍的新主人留下一份清洁;请将陪伴自己的电动车一并带走,给校园留下一份整齐,用实际行动来展示山体学子的美好形象,让文明离校的习惯传承发扬。因为,文明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义务。

四、以身作则,安全离校

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是每一位山体人的责任,保证人身安全是作为成年人的你对父母家人和母校最好的承诺。身为毕业生的你们更应该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别让离别的伤感冲淡安全意识,请时刻铭记“安全”二字,严守校规校纪和毕业聚餐要求,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不酗酒、不打架、不滋生是非,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快乐毕业远航。

五、摆正心态,迎接挑战

大学生活是充实而美好的,未来将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时,请务必保持良好的心态,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面对竞争、面对挫折、面对挑战、面对未来,牢记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努力做到严谨求实、夙夜匪懈、拼搏进取、奋发图强。因为努力决定人生方向,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亲爱的同学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临别母校之际,请不要忘记母校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希望你们保持并发扬山体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破浪远航!

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山体少年!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