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花样运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并发扬红色体育文化,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于6月17日在济南校区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花样运动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谭文清,实习实践基地代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届花样运动会。

开幕式在太极扇表演、花样跳绳表演和近200名学生自编的团体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宣布了本届花样运动会开幕。运动会设置了接力比赛项目和团体项目,从策划到组织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全部由学生完成,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

近几年,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突出特色、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先后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学院党总支被山东省教育工委推荐为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教工党支部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院重视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花样运动会是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打造的品牌活动。由最初的课程实践转变为学生整体专业提升,最初是以提高学生组织策划能力为目的,经过了14年的发展,已经打造成为我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品牌活动。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本届花样运动会融入红色体育文化内容,通过竞赛项目更好的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以花样运动会、健身技能竞赛等品牌赛事作为学生培养平台,并把这些平台作为“强化实践育人、弘扬体育精神,促进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同时加强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效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