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赴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6月19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双报到社区——建大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居委会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册“金钟罩”,教授居民使用“金钟罩”防诈骗软件工作。

志愿者们一早7点步行来到建大花园社区居委会,短暂的培训过后,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工分楼栋,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注册情况,协助住户注册、教授使用“金钟罩”。虽然中间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有住户的不理解的,也有防范意识过强把志愿者当成骗子的,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体育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任劳任怨,完成一天的工作已经接近晚上9点,志愿者们也对基层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金钟罩”是警方提供的一款手机防诈骗软件。注册完成后,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通过手机点击高风险链接、下载高风险app时,后台大数据会通过筛选自动推送出一条提示信息,最大限度地发出预警,有效防止或提前干预您及您的家人上当受骗,堵塞违法犯罪漏洞,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发生,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

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激发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群众的热情先后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性,拉近了党员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