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观影映红心,童心跟向党

       

​​​培养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幼儿园学生爱国爱党观念,实践队员们跟小朋友们一起观看红色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故事讲述了年仅十岁的潘冬子一心想参加红军的故事:冬子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1934年秋,主力红军撤离中央根据地。参加了主力红军的父亲出发前给冬子留下了一颗闪闪的红星。冬子把它当作宝贝收藏了起来。后来,冬子的妈妈被敌人残酷地杀害,冬子发誓要为妈妈报仇。怀着这个心愿他一心要参加红军,于是他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盐、送信,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

图为队员与小朋友们认真观看电影

观影前,实践队员向学生们讲到:“潘冬子是一位十岁的小朋友,是我们有名的小英雄,今天给大家带来冬子英勇抗敌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学习冬子勇敢、不惧困难的品质,并且能把冬子的故事分享给更多小朋友。”

图为实践队员为小朋友介绍“冬子”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幼儿园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和孩子们们共同学习这部电影,回顾冬子的故事,我更能体会到信仰的重要性,孩子们作为新中国的未来,从小灌输红色文化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时刻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这样,我们国家才是真正的强大。”

图为小朋友们认真观看电影

本次红色动画影片放映活动,为留守儿童的红色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为老师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认识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进红色革命精神提供了方向。同时本次活动还展现了孩子们的一颗红心,进一步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