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

       

为提升广大学生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高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95日晚,我院以辅导员为单位,组织全院各年级以辅导员为单位集体观看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

节目主要包括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近视防控、肺结核等重点传染病防治、青春期教育、营养与健康等内容,采取情景演示、专家访谈等多种方式。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严峻的疫情形式下,要严格遵循国家安排,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榜样事迹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系列节目的观看,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明白了在疫情防控下每个人所能贡献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广大师生们仍要继续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合理社交距离、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树立好“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不懈的拼搏奋进,掌握必备的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使我院同学的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