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2020级社体、休闲班入馆培训

       

9月8日下午13:30,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胡一平老师和图书馆期刊部主任高颖老师,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社体和休闲班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图书馆入馆培训,使同学们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学习和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了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使图书馆成真正成为学生在校学习的第二课堂。

首先,胡一平给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管理规定。其次,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在书库中借阅图书,以及如何维护书库藏书秩序。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的听胡老师讲解。随后,高颖为同学们讲解了期刊区域的借阅方式和管理规定,同样教给同学们如何放置期刊。

本次新生培训工作效果显著,同学们受益良多。入馆培训是大学新生学习利用图书馆的第一课,通过科学合理的入馆培训,能够学生利用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入馆培训做得好,才能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职能,帮助同学们更加主动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