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教师崔灿受邀参加第九(2021)中国杭州国际棋(智力)文化峰会并做报告

       

10月16-17日,第九届(2021)中国杭州国际棋(智力)文化峰会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该峰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研究领域最广、研究深度最深、影响面最大的棋文化研究专业学术论坛,邀请了100余位海内外棋界高层管理者、棋类机构负责人、著名棋手、棋文化研究专家、棋文化课题研究者、棋文化全书作者及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对棋(智力)文化全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一次更加广泛、深入和系统的讨论。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崔灿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2021年度棋文化研究”重点课题论文作者的身份,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其课题成果《“名人”还是“业5”?从围棋AI分析看中国清代围棋水平》探讨了通过围棋AI分析评价棋手水平的可行性与研究规范,并从这一全新视角对众说纷纭的中国古棋水平进行了极具说服力的探究。论文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好评,被票选为峰会三等奖论文(共两人,奖金一万元),并在峰会上做了主题报告。论文一并被2021年9月新出版的《中国围棋论丛(第6辑)》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