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马术运动模拟实训室正式建成

       

紧紧围绕“ 科技支撑智能化”的战略路径,加快科学实训室建设步伐,通过深入研究和多方论证,山东体育学院于2021年10月19日正式建成马术运动模拟实训室。本实训室为进一步探讨体育产业领域政学研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加速推进体育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马术运动向新层次迈进提供了新平台。

本实训室由12台捷塔恩智能仿生机器马构成,是山东省首个中大型马术运动模拟实训室。实训室应用领域包含五个方面:一、专业马术课程,可通过设备搭载的课程,完成马术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练习;二、辅助教学,教师可以根据学生对不同动作要领掌握的熟练程度,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的训练,帮助学生纠正错误动作;三、强化训练,达到在不消耗马匹的情况下,提升运动员综合素质的目标;四、围绕应用场景发力,感受不同级别的马术竞赛氛围,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五、通过采集运动员在设备上的运动数据,通过研究不同样本,做评估运动员身体状况、预防受伤、帮助康复治疗等相关的运动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