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月25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党总支全体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邢晓东主持,总支成员结合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基振发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邵雪梅发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阚英坤在会上发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寄语,激发了我们学生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要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

张志勇在会上提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华民族必将不可阻挡地强起来。

最后邢晓东进行总结发言,要充分认识和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结合学院实际,强化责任,组织多种形式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