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专业发展与一流专业建设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高端讲座二:《新格局下户外运动产业反脆弱生存与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专业发展,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学生对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了解11月28日上午10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专业发展与一流专业建设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高端讲座之二:《新格局下户外运动产业反脆弱生存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在线上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由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主讲,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在线参加学习交流,讲座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邵雪梅主持。

梁强教授曾荣获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等称号,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户外休闲产业:国际视野与本土观察》等专著4部,开创性研制完成《中国户外参与人口现状调查》、《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中国户外运动大数据报告》等行业智库报告,获得中国登山协会科研特殊贡献奖,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户外运动研究与实践工作。

梁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户外运动产业成长环境分析、发展现状、高质量发展路径”几个部分内容。在讲座的第一部分,梁教授首先分析了户外运动的大环境,其次,梁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户外运动消费正在从“专业化’加速转向“泛户外化”。在讲座的最后,梁教授提出了对于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路径探索。

最后,梁教授通过与师生连线对话交流的形式,鼓励广大师生投入到户外运动产业的实践和研究中去,更好地促进户外运动在我国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讲座使我们对于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引发了我们对于建设一流学科的进一步思考。梁强教授的报告分享与问题解答令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他带领同学们进入户外运动的世界,在领略户外运动产业前沿的同时学习科研思路,引发了师生间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