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学生参与2021年山东省马术冠军赛执裁活动

       

2021年12月4日-5日,应山东省马术冠军赛承办方邀请,在我院马术教研室主任宋稀稀和许志亮老师的带领下,休闲体育(马术)专业2018级韩玉婷、尚祖正、王雪伟、李钰、李浩楠、王澳、刘景晓、于海宁、2019级蔡启明、2020级朱一骏、李童、冯爽、杨阔、李宝强等14名同学参与了为期2天的2021年山东省马术冠军赛赛前工作和执裁活动。我院学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12月4日为报道和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热身场赛事监管、验马、摆放场地、技术会、文档整理等,为比赛日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准备。

12月5日为比赛日,本次冠军赛分为地杆赛、交叉杆障碍赛,60CM级别场地障碍赛、90CM级别场地障碍赛和110CM级别场地障碍赛。执裁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分布于各个岗位:宋稀稀老师担任成绩统计长;许志亮老师就位于裁判台;韩玉婷、蔡启明同学就位于成统处;杨阔同学就位于检录处;冯爽同学就位于热身场监管处;朱一骏、李童、李宝强同学就位于场地监管处。老师和同学们各司其职,历经7个小时,72对人马组合,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的执裁工作。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将课本上所学知识运用到执裁比赛中。我校师生以专业的知识基础、认真的敬业态度收获了竞赛组委会和山东马术协会的一致好评。赛后我院师生与山东省马术协会会长都栋、秘书长王德青、常务副秘书长王广军,以及本次赛事裁判长赵吉平、赛事监管长王晓军以及承办方负责人赵垚进行了合影留念,承办方并致以感谢信。

此次赛事活动中,超过50%工作人员来自于山东体育学院,标志着我校师生已逐渐成为我省马术赛事服务活动的重要力量,也标志着我校马术专业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