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129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党总支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会上,张志勇院长以“树师德、正师风”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山东体育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最后,张志勇院长指出教师应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现的师德师风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排查发现的师德失范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从重从快,严肃处理;要警钟长鸣,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我院教师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