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状况,注重人文关怀、思想引领

       

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对疫情的重视以及假期中的疫情防控,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情况,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微信等方式,假期前和假期中分别给学生们进行了防疫防控教育。与此同时,我院辅导员在假期还积极关注学生的状况,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思想引领。

一、以第二课堂为主要载体,丰富学生精神世界

寒假期间,我院辅导员以学生寒假社会调研形式使学生走进农村、走进城市、走进西部、关注热点、点击焦点、触摸难点、展示亮点为选题范围,要求学生利用寒假进行调研,以了解国情、省情、民情、社情。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组织学生进行调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以信息网络为载体,构建洁净的网上精神家园

寒假期间,网络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有力的帮手和不可缺的组成部分。为此,学院在校园网络建设上,加强指导,强化管理,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初步创建了“唱响网上主旋律,占领网下主阵地”、“课堂内外互补,网上网下对接”、“灌输与引导、管理与监控并重”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按照“学生建、学生管、学生用”的理念,在主管教师的指导下,对网络实行科学管理。

同时,结合疫情,学院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关注学生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及异动情况,关注学生所居住地是否处于疫区。

通过多种形式的开展,我院辅导员密切关注了学生假期在家中的状况,让同学们在假期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