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

       

       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2018年4月20-22日,在龙城太原召开了第四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暨中国老年健康与养老产业博览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的数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就“聚焦国际老年医学和科技融合”主题,展开广泛交流与探讨。由老年医学学会的32个分支机构组织同时承办了30个主题论坛,共有500多名专家学者在各主题论坛做专业学术报告,参会人员达5000余人。我院邢晓东书记和李海霞老师参加本次盛会。

       体育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有其重要的价值,是实现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重要抓手,培养老龄事业与产业所需要的体育专业人才是应对老龄化问题一种必然趋势,因此,山东体育学院在专业办学方面先后增设和申请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老年体育方向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为中国老年事业健康发展发挥高校应承担的历史与社会使命。我校是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的理事单位,为中国的老年健康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献计献策。(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