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技能周之五——马术体验

       

       2017年11月8日,休闲体育专业2016级、2017级的学生携手凌风马术社团的同学一同来到山东省爱马人马术俱乐部进行参观学习。

       休闲体育专业自2011年就与爱马人马术俱乐部开展密切合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作为休闲体育专业的实习基地,几年来培养了大量的马术专业人才, 2017年5月,由山东体育学院、法国国家马术学院、法国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政府、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共同成立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

山东体育学院在马术教育方面走在了中国马术教育的最前面,休闲体育专业紧跟学校马术学院建设的步伐,带领学生感受马术的独特魅力,学生们从马匹护理,备鞍,喂马,牵马,骑乘逐一体验,同学们对马术课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其中,有很多同学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想要在以后深入的学习马术。

教练在为同学们讲解备马的细节,同学们进行练习体验

       同学们练习牵马,之后进行激烈的牵马比赛,不光要考验速度,还要看和马匹之间的配合,马匹是否愿意接受指令,通过比赛来争取马术骑乘的机会。

       最后,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马术骑乘,尝试着通过手上和身体上的动作变化来掌控马,最终取得很大的进步,可以单独进行漫步骑乘。

       除此之外,由凌风马术协会举办的马术摄影大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拍摄了很多优秀的照片。

       活动的完美结束,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每位同学都收获很多,们相信马术这项运动会在中国越走越远,山东体育学院也将继续走在中国马术教育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