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马玉华教师参加全国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素质培训讲师招聘复试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素质培训讲师招聘复试”工作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我院的马玉华老师参加了此次招聘复试。

       根据《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开展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素质培训师推荐工作的通知》(体人力字〔2016〕173号)文件精神,各省区市、有关单位共推荐了高校教师、社会培训机构、退役运动员二次转型自主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代表133名应聘讲师,最终从中选拨了22名讲师参加复试。山东省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推荐,由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韩民华主任带领山东体育学院马玉华和索鹏2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复试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总局人力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由各省市体育局、人力(人才)中心及相关高校老师担任评委,对参加复试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课审核。

       马玉华老师主讲的《素质拓展》课程,以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麦克利兰提出的素质冰山模型为理论依据,提出了素质拓展的“五力模型目标”,围绕着该目标设计了实践教学+理论链接的内容体系,并以“沙漠掘金”为例阐述了整个课程设计。

       本次总局人力中心面向全国组织的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素质培训讲师复试,目的是通过提供各类丰富实用的转型培训,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在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的同时,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为他们成功实现人生的重要跨越做出充分保障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