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烟台市副市长张波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11月17日,烟台市副市长张波,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由如林,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维平一行来我校访问。党委书记王毅接见来宾。并在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副院长张艳霞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中心、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勇为来宾介绍了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中心的机构设置情况,并就全省校园足球工作规划布局、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心办公室马玉华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国家政策等中央最新指示,全面解读我省校园足球发展现状。随后听取了由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彭林同志的报告,了解到我校与烟台蓬莱市国际马术学院合作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就马术人才培养、资源建设、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与互动。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李海霞老师全面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山东省幼儿体育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从中心建设发展、项目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张波表示非常高兴到访我校,对我校在发展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秉承的理念、发展的方向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与我校在幼儿体育、马术运动、校园足球、健康促进专家服务平台等方面存在巨大合作潜力。

       会上,双方多次提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型的新论述,充分肯定了体育在创造人民美好新生活中的作用,指出我校研发平台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学校“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办学理念和体育人的责任担当,是解决现阶段体育相关领域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武器,是惠及民生、利国利民、发展专业、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和事业基础。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和方向达成多项共识,并表示希望在为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道路上贡献更多的知识和力量。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副院长张基振,以及相关研发平台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李琳琳撰稿,张志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