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总决赛于525日晚上6点在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到场的评委嘉宾有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团总支书记、自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李军,学生会指导老师王鑫,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李昆,以及辅导员老师张艺、赵宁。

本次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历经15天,一共9个队伍参加。经过层层角逐最终2016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二班,2016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三班杀入决赛。决赛第一场围绕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展开,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反方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

紧接着第二场辩论赛——“该不该鼓励大学生穷游。这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反双方分别针对对方辩手所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之后,最终由该鼓励大学生穷游险胜。

随后开始了第三次辩论赛——“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这一场辩论赛更是惊心动魄,难分伯仲。双方辩手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反方辩手咬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这时反方四辩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其评委,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对对方观点进行反驳,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最终攻破了对方的防线,获得最佳风采奖。

通过紧张激烈的辩论,最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三班的同学获得冠军,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二班的同学获得亚军,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班的同学获得季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三班的李肖凡同学获最佳辩手奖,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二班的汪远方获得最佳风采奖。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同学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