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201734日上午830,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与山东体育学院保卫处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携手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主讲嘉宾是保卫处副处长顾忠亮。消防科科长仇元胜以及我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鑫也出席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讲座由王鑫主持。

首先,保卫处处长顾忠亮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系统的展示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仔细阐述了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生,如何维持校园消防安全,以及应对火灾时合理的应急援助措施。同时举出了一系列由于学生校园消防意识的薄弱而引发的悲剧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同学咋舌。随后,他介绍了校园诈骗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借此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仇元胜向学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实践,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我院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以及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