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我院户外运动代表队喜获冠军——奋勇拼搏,再创辉煌

       

勇拼搏,再创辉煌

2017513-14日,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山东省地震局、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山青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济南山青世界举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选派15休闲的杨可祥、李文鑫、郭丽雪和14休闲的王琢组成代表队,在李琳琳老师带领下,经过两天一夜艰苦奋斗,最终以9小时51分的成绩,领先北京体育大学近1小时成功夺冠,获获优秀组织奖,李琳琳老师获个人组织奖和最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13日上午九点户外运动挑战赛正式开赛。首日,选手们首先要在园区内完成1.5公里的登山比赛,急救包扎、勇敢者之路、攀岩速降、扎阀漂流等项目,然后完成20公里山地车骑行、10公里山地穿越,途经李家塘、玉水村、涝洼、刘家门前、石灰峪、智公泉、老泉、石佛峪、青杨峪等地,再经山青世界、李家塘后到达水峪村露营点,完成第一天路线。之后选手们要进行扎帐、净水、寻找野菜、制作晚餐等项目比拼,夜晚集体露营,轮流站岗。次日早晨六点,选手们再次从营地出发,完成30公里山地穿越和自然岩壁攀爬崖降,经李家塘、水库、青杨峪、四角咀风门、黄石崖、北峪、柳埠派出所返回山青世界主赛场,结束比赛。

此次比赛是为了纪念汶川地震而举行的青少年灾难逃生挑战赛,是对逃生技能的考验,是对运动员耐力、素质、毅力的较量。我院选手顽强拼搏、敢打敢拼,以坚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身体素质,专业的户外技能成功夺冠,为提升我校户外运动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