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山体红色支教行快乐成长筑梦想”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中

       

       2017711日,全体志愿者成员与临沂市兰陵县庄坞镇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见面了,与校方融洽交接之后,我们的支教活动在此时此刻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志愿者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班会,班会上11名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一致表示会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今后支教生活以及学习上所出现的问题。班会结束11名志愿者分散在每一张课桌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学生们与志愿者很快拉近了距离。

​学习篇

学习并不是一日之功,为了能给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志愿者们每天下午根据本班同学的学习情况开展了暑假生活作业辅导、英语启蒙课、数学基础提升、写日记以及安排课后家庭作业。通过志愿者们细心辅导,孩子们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做完题目之后能够检查自己的作业而不是着急出去玩耍。相信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中学习更上一层楼。

在支教期间,志愿者们同样在学习进步,庄坞镇镇委书记张健陪同志愿者们共同参观学习了省级文化遗址庄坞镇牌坊,志愿者们既被这深深的古代建筑所震撼,同时又被古代女子忠贞精神所折服。体育活动益智篇在保证孩子们正常完成学习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体育活动益智课。首先对男生女生的篮球、足球知识(投球,运球,规则)进行了普及,对他们动作的规范性进行了指导。接下来进行了两个人踩纸过桥以及两人三足的拓展活动。从团结合作,诚实守信以及竞争精神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思想引导。最后在大家恋恋不舍的情况下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活动。思想教育提升篇做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接纳别人更要学会认识自己,有一则小朋友端着洗脚水给妈妈洗脚的广告深入人心。志愿者们就孩子们目前的心理状态以及行为表现,重点开展了以心中最美的爸爸妈妈为主题的手工绘画课。

授课期间,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了情感交流,引导孩子们懂得了家长的爱,并且懂得体谅父母、多与父母交流,孩子们还折了心形折纸与百合花,准备送给父母。当孩子们在放学把礼物送给父母时,看到父母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感到无比的满足与欣慰。通过这几天相关特色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每天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课时作业、复习当天功课、提前预习第二天所学内容、熟用礼貌用语,同时同学之间相互友爱,互相帮助。看到孩子们进步很大,志愿者们也深深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