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健康服务与管理 >正文

原青岛市政协常委蒋衍星老师来我校讲学

       

1012日,原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铁路分局原书记(正厅级)蒋衍星老师应邀来我院给2017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同学讲授《管理沟通技巧》选修课。

蒋衍星老师从沟通交流的必要性、沟通交流的技巧性和沟通交流的广泛性入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依次介绍了其在北方交通大学(今北京交通大学)的求学生涯和工作经历,列举了其在淄博、潍坊、济南、徐州、青岛任职期间发生的有关管理沟通技巧方面的事例,摆事实、讲道理,用亲身发生的事例娓娓道出管理学和社会学一个个理论的实际应用,让同学们深受启发。课后,蒋衍星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和关于管理沟通方面的困惑。

此次邀请业界专家讲授《管理沟通技巧》选修课程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1+1”(即任课教师+业界专家)育人模式的大胆尝试,让生涩的理论更好的与实践融合,提高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学习兴趣。今后,《管理沟通技巧》课程还会分层、分级邀请业界专家给学生讲学,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