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跨过艰难险阻 遇见“尖烽”决赛

       

20181111日,山东省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我校的15休闲管延玺、17服表蔡超、17休闲段志勇、17新闻庄新美组成的To be hero yourself团队,在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李琳琳副教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鏖战取得本科组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赛事各高校先通过校内选拔优秀团队组织参赛,山东省共有100支团队进入省级初赛,围绕市场预测分析、产品生产、研发、定价、销售、广告、股票等内容进行了为期八天的网络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团队晋级决赛。我校To be hero yourself队由非经管专业学生组成,较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经管专业学生而言,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经验不足。在起点劣势的情况下,同学们查阅大量资料,通宵达旦地熟悉系统,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决策调整,最终凭靠企业独到战略发展方案和出色的应对能力,在小组赛中以第一名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2018117日比赛进入决赛模拟阶段,1110-11日进入正式决赛。我校To be hero yourself队四名同学通力合作,分工明确,围绕企业国际战略,在市场预测分析基础上,通过企业损益(含销售额、成本费用、利润)、资产负债(含资产管理、股东权益和负债)、母公司现金流(含运营活动的现金、工厂投资、融资活动前现金流量)、财务指标(含财务指标、金融指标)等数据指标实现对企业的市场管理、生产管理和成本管理。并在随后的商业展示PPT演讲中表现突出,最终活动本科组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商战体验,同时也促进团队科学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发展。比赛让参赛学生认识到:创业路上必然荆棘坎坷,挫折不断,创业者应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信念鼓舞自己,不要被复杂的商战扰乱了企业节奏,脚踏实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