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FMS功能性动作筛查活动圆满举办

       

20181031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鹏派健身学院的专家教练指导16级、17级、18级的同学进行FMS功能性动作筛查,“7个动作,10分钟检测,降低伤病突发,提高运动表现是对它最形象的描述。通过测试功能性动作、肌肉控制、神经系统稳定等方面的表现来发现受测者身体灵活性与稳定性方面的不足,进而分析受测者在运动过程中潜在的动作补偿问题,从而保证人体动力链系统功能完善,降低运动损伤的发生几率。旨在建立起体能训练与运动医学之间的桥梁,通过观察7个动作的完成质量,捕获基本动作、动作模式中的运动神经控制、基本运动能力三方面的信息,对受试者评分,判断动作缺陷最严重的区域,确定哪里的能力受限或不对称,最终整合得出相关结果,然后应用一系列针对性的纠正性训练快速改善动作质量,降低受伤风险,最终达到提高竞技表现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16级、17级、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