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苏肖晴教授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苏肖晴教授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为丰富学生的体育知识,扩大学生的知识视野,拓展体育研究思路,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邀请福建警察学院工会副主席、中国警察二级警监、原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教研室主任苏肖晴教授于2018年12月5日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报告。20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在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苏教授以《邮票上的中国体育》为题,从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邮票所体现的中国体育发展的历程。报告脉络清晰,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1世纪的今天方寸邮票讲述了中国体育由弱到强的历史,苏教授还以不同的分类方式,借助邮票讲述了不同门类的体育发展,如工人运动会、城市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等,再如邮票上的乒乓球运动、水上运动等。苏教授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就一些体育史话和重要体育事件与听众互动,增加了学术讲座的趣味性。

报告使听众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启发之一是,邮票虽小,但方寸之间蕴含着事件的背景和深层次故事使我们了解了历史,增长了知识。启发之二是,研究体育的角度是丰富的,研究的视野可以突破体育事件本身,可以跳出体育看体育,这样也许可以发现体育的别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