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37日下午,深受老百姓称赞的村官“小米姑娘”韩梦娇应邀回到母校,做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报告,以朴实真挚的话语展示了自己扎根贫困村为当地百姓做实事的经历,激励在校学生奋发进取,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韩梦娇是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表现优异,是当届学生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学生党员,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重回母校的韩梦娇非常激动,为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作为一名村官在莱芜区牛泉镇东王庄村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东王庄村是省级贫困村,从一开始入村的无所适从和受到老百姓的质疑,到融入群众、问需于民、扎根基层奋斗奉献,共产党员韩梦娇用真诚的付出和看得见的实绩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誉。韩梦娇将在学校所学应用到了实际工作中,通过电商扶贫把为民服务落在了实处,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韩梦娇的事迹在学生中引起很大反响。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要以优秀校友韩梦娇为榜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会结束后,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与韩梦娇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行了讨论,并就参加选调生考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韩梦娇结合自己的认识,根据自身经验为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及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