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在副院长田忠新带领下一行三人2019年3月11日莅临我院,就马术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考察交流。

交流会在一号教学楼142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玉华主持。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田忠新简要介绍了作为211工程院校和“双一流”建设院校的太原理工大学情况和其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校-政-企四方合作办学成果的“赛马”专业方向的筹办和招生计划等情况,就他们在办学中面临的问题和感兴趣的方面希望与我们交流,以便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致欢迎辞,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情况,应客人要求重点向客人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作为五方合作办学成果的筹建经过、招生情况、专业师资、教育教学、以及办学中面临的困境等情况。马术教研室主任宋稀稀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马术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实施计划,教研室副主任王德青(企业方)向客人介绍了技术课和实践课的计划及实施策略以及技术课师资聘用等情况。

接着,宾主双方就马术人才培养目标、理论课技术课实践课等内容,课程落实方式与考核、师资、国际化等细节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交流会之后,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客人参观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此次来访,为双方提供了相互交流办学经验、取长补短的机会,对双方的马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进和专业发展将有所裨益。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