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1日,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英烈遗志,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6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继承英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参观人员随讲解员首先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主要包括临朐、沂源、莱芜、章丘、新泰、泰安、蒙阴、费县、沂水、安丘、益都、淄川、博山、历城、泗水、沂南等县市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为主线,客观、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反映日本帝国主义对鲁中人民所犯滔天罪行,展现鲁中人民的民族大爱情怀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一组组图片、一场场展景,我抗日战士不屈不挠,奋勇抗战的精神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参观完抗日战争展览馆,在殷善兵副书记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党员在展览馆大厅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促进思想上入党。

随后,全体参观人员来到莱芜战役展览馆,一位位英烈的生平事迹、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器械仿佛诉说着那个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外敌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之后,我们又观看了莱芜战役全景图画。通过模拟音响、模拟战火,电动旋转看台,声光电的结合让我们仿佛穿越到了莱芜战役的战场,声临其境的体会到了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让我们对莱芜战役的全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莱芜战争的胜利,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党政军民团结战斗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求和平、求民主、求解放的必然胜利。最后,全院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在塔前向烈士默哀。

了解战争,是为了避免战争;缅怀过去,是为了开创未来。鲁中抗日战争和莱芜战役中党政军民表现出的忘我牺牲、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宝贵精神将永远激励和鼓舞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砥砺前行。

当日下午,我们一行还驱车莱芜牛泉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旧址和刘仲莹故居,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代表、被誉为“小米姑娘”和群众的“贴心小棉袄”韩梦娇同志为我们对旧址的四个展室和刘仲莹的陈列室进行了现场讲解。